身體突然長斑3大原因

身體突然長斑!?別緊張,3大重點搞懂身體突然長斑的原因與解決

明明都座辦公室曬不到太陽,通勤也把自己包成肉粽,防曬、口罩、手套通通齊全,為什麼還是會身體突然長斑呢?
洗澡時發現身體色斑變多,胸口長斑、手臂突然出現斑,身體斑塊不僅不好看,還會讓人擔心影響健康,究竟身體長斑原因有哪些呢?
CREND團隊告訴你3個身體長斑的主要原因,身體突然長斑不必驚慌,但也不要無視唷!
身體突然長斑

身體突然長斑3大原因

  1. 老人斑

    老人斑學術名稱脂漏性角化症,是皮膚老化所引起的,而其實曬斑和老人斑成因是一樣的,都是由日曬的紫外線累積造成,因此防曬除了預防皮膚癌,也是在預防20年後的老人斑。

  2. 曬斑

    太陽光中的紫外線不僅會傷害表皮肌膚,讓肌膚乾燥,當紫外線深入皮膚深層會引發過敏反應、刺激黑色素產生,而曬後乾燥的皮膚又比較脆弱,因此就容易留下曬斑。
    身體突然長斑3大原因

  3. 肝斑

    一聽到肝斑,你是不是嚇得趕緊搜尋肝功能疾病了?其實肝斑和肝臟並沒有關係,它是一種皮膚的慢性發炎,只是因為顏色像豬肝才取這個名字。肝斑成因複雜,
    通常不是單一原因造成,目前學界唯一確認的因素只有日曬。不當使用保養品、食物過敏、藥物、遺傳等因素都有可能導致肝斑。

 

需要注意的身體突然長斑

老人常說突然長斑、長痣代表身體不健康,其實不無道理,身體局部突然長斑跟突然長痘痘一樣,是身體發出的警訊!

  1. 嘴唇四周、鼻子、口腔內長斑

    嘴唇四周、鼻子、口腔內出現黑斑,很大的機率是由黑斑息肉綜合徵造成。這是一種罕見的遺傳疾病,會造成整個胃腸道出現息肉,並讓身體口鼻、唇周的色素沉澱,形成斑點。

  2. 密集色素斑點

    皮膚局部1至2月內長出密集程度數十至數百深淺不一的斑點,就是俗稱的雀斑,除了日曬,黑色素代謝異常、藥物副作用都有可能導致皮膚大量長斑。
    通常這樣的淺層斑點是有機會消除的,但不建議民眾自行購買淡斑藥膏,以免用錯劑量影響健康。

  3. 日光型角化症

    皮膚癌變的症狀有很多,其中一種就是日曬造成的白斑,學名日光型角化症,這是由於紫外線導致的皮膚色素病變,讓皮膚局部角質化、白化,幾乎無法消除。
    身體突然長斑日光型角化症

改善身體突然長斑3大重點

皮膚的斑點非常影響美觀,就算不是疾病,大家也不想看到它們。CREND團隊整理3大淡斑重點,淡化斑紋、告別點點人生。

  1. 曬斑

    曬後出現曬斑是大家很熟悉的現象,曬斑怎麼快速消失?妥善的曬後保養有助於減輕曬斑症狀,不過隨著年齡增加,累積的日曬時數是不可還原的,皮膚出現斑點在所難免。
    如果真的非常在意斑點,可以雷射去除。

  2. 老人斑

    老人斑可以理解為陳年的曬斑,隨著年齡增加累積的日曬時長也會變多,形成老人斑在所難免。一般來說身體自然形成的黑斑無健康疑慮,若是在意美觀可以藉由雷射或是保養品改善。

  3. 肝斑

    肝斑其實與肝功能沒什麼關係,只是因為外型長得像豬肝才得此名。可以諮詢皮膚科醫師後使用類固醇、對苯二酚及維他命A酸的三合一外用藥治療。
    肝斑

看完CREND團隊分享身體突然長斑的原因,相信大家都知道怎麼處理身體色斑問題了。除了特殊疾病,身體長斑原因不外乎紫外線、藥物,如果再不好好防曬,就別埋怨手臂突然出現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