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洞癒合怎麼辦

耳洞癒合怎麼辦?簡單4重點讓耳洞癒合不再困擾愛美的妳!

當愛美的妳剛穿好耳洞,卻忽略了耳洞定型是需要時間的,有些人常常因為第一次穿耳洞而沒有留意到打耳洞注意事項、剛穿耳洞注意事項、剛穿耳洞睡覺、剛穿耳洞洗澡而不小心讓耳洞癒合,又要再重新打耳洞,令人十分苦惱!
CREND醫美級保養品整理出關於耳洞多久定型、耳洞癒合怎麼辦、剛穿耳洞要轉嗎、穿耳洞多久可以換耳環等問題,4大重點讓你更加能照料耳洞創口,有效預防耳洞癒合,愛美不NG!
耳洞癒合怎麼辦

耳洞癒合4大重點

關於耳洞定型以及耳洞癒合都是根據耳洞位置、個人體質的恢復力、日常照顧耳洞習慣、清潔耳洞問題以及有沒有發炎都會在時間上有所不同!

  1. 耳洞定型要多久

    不想要讓耳洞癒合的憾事發生,可以大致上注意耳洞定型的時間,雖然每個人的定型快慢不同,但可以根據耳洞位置判斷!

    耳垂

    耳垂是最多人穿環的地方,而因為耳垂不包含耳軟骨,耳洞定型較快,正確的護理耳洞3-6週即可定型恢復!

    耳骨

    常見的耳骨穿環包含耳後、耳上等包含耳朵軟骨的位置,因為是將軟骨組織也一併穿環,所以恢復時間上較久,至少要2-3個月!

    如何知道耳洞已經定型

    可以利用這3點來判別耳洞定型

    1.耳洞區域已經沒有腫脹泛紅的狀況

    2.轉動耳針時不會有不適感以及疼痛感

    3.耳洞區域沒有出血或其他分泌物產生

    但初期的耳朵定型還是必須注重清潔保養,避免後續耳洞反覆發炎!

  2. 耳洞癒合怎麼預防

    其實想要好好的讓耳洞定型,那麼耳洞的清潔保養是很重要的,需要多留意預防傷口發炎以及做好清潔,就能預防耳洞癒合了。
    耳洞癒合4大重點

    定時轉動耳針

    想要預防耳洞癒合,定期的輕柔轉動耳針很重要,尤其剛穿好耳洞的時期,可以避免耳洞癒合的狀況發生以及耳針與耳洞傷口發生沾黏的情況。
    在剛穿完耳洞的1-3個月,是耳洞保養的黃金期,可以在每個禮拜排3天利用保養清潔耳朵的時間,搭配生理食鹽水濕潤耳洞時,要非常注意力道輕輕的轉動耳針,能夠幫助耳洞定型!

    避免過度清潔

    當剛穿完耳洞後,1-3個月基本上已經耳洞定型完成,這時就需要注意日常的保養以及耳洞注重清潔,需要避免的過度清潔是因為,耳後與耳洞容易殘留洗髮精與沐浴乳,這都可能導致耳洞發炎與耳洞癒合!以下教你幾招簡單的耳朵清潔步驟。

    1.清潔手部

    首先將雙手徹底清潔消毒乾淨,畢竟手部細菌是相當多的。

    2.耳針清潔

    這時利用清潔消毒後的手輕柔的將耳針、耳環拿下,使用消毒液或酒精消毒清潔。

    3.擦拭耳洞

    將化妝棉或是棉花棒沾適量的生理食鹽水、耳洞清潔液,稍微輕柔的拉耳洞位置,注意力道的輕輕擦拭耳洞。

    4.戴上耳針

    這時輕柔的戴上清潔後的耳針,接著適度的轉動耳針2-3次!
    另外在日常生活上要特別注意耳洞的乾燥,尤其是運動以及洗澡過後,利用化妝棉或棉花棒沾取耳洞清潔液擦拭耳洞周遭,幫助耳洞的清潔乾燥。

    手部不接觸傷口

    手部在日常生活中會積累大量的細菌,所以在還沒將手部清潔消毒的情況下,千萬避免手部直接接觸傷口,習慣將手部接觸耳洞這會增加耳洞發炎感染的機率!
    另外定期更換枕頭套與床單以及剛穿耳洞睡覺改成仰睡的方式,可以避免睡覺姿勢因為血液循環導致耳洞受到壓迫而讓恢復速度變慢!

    後期以耳線搭配酒精消毒清潔

    當穿耳洞達到3個月以上,這時耳洞定型基本差不多了,這時的任務就是基礎的耳洞保養以及保持耳洞乾燥即可!
    可以利用專門清潔耳洞的耳線,將耳洞的分泌物或清潔沉積物帶出,接著利用生理食鹽水或酒精輕輕擦拭耳朵,保持耳洞的暢通同時預防耳洞癒合!
    另外耳洞定期後假如許久未配戴耳環耳針,是有可能造成耳洞癒合的,所以平時想要輕便不配戴耳環,建議還是可以利用耳針耳棒來固定耳洞定型喔!

  3. 耳洞癒合怎麼辦?

    當耳洞癒合的情況必較輕微,可以尋求專業的穿環師將耳棒耳針輕輕旋入耳洞裡,幫助耳洞疏通,另外當發現耳洞癒合都建議找專業的人員處理,以確認是否需要重新穿環或是等待耳洞完全癒合再進行打洞!
    耳洞癒合怎麼辦

  4. 剛穿耳洞注意事項

    當剛穿耳洞後除了注重清潔保養以外,挑選耳針耳環材質也很重要,建議挑選「醫療鋼」材質的耳針耳環,能夠確實避免金屬過敏等情況發生,另外純銀材質比起一般合金材質可以更好的降低過敏,但是純銀材質容易氧化發黑,假如沒有好好保養還是容易造成耳洞發炎感染,所以選擇純銀材質的美女型男們還是要注意!
    剛穿耳洞注意事項

其實確實的做好日常生活的耳洞保養細節可以有效的加速耳洞定型,同時也預防耳洞癒合的情況發生,畢竟關於耳洞癒合怎麼辦只能看是否能夠旋入耳針疏通耳洞或是等待耳洞癒合完全後再穿耳洞了!這可是相當得不償失的喔!尤其第一次穿耳洞的人更要注意,避免耳洞癒合與耳洞發炎等冤枉事發生。看完以上是不是更能了解第一次穿耳洞、打耳洞注意事項、耳洞多久定型、剛穿耳洞要轉嗎、穿耳洞多久可以換耳環、剛穿耳洞洗澡、剛穿耳洞注意事項等疑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