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5招頭皮曬傷急救

頭皮曬傷趕快救!小心引起掉髮!關鍵4大招急救頭皮曬傷!

夏天總是伴隨著炎熱飆升,延伸出的相關曬傷問題可不少,就連頭皮也會頭皮曬傷!
就算不進行室外活動,路上騎車與走路都會有曬傷的可能性,尤其頭皮曬傷可是會造成頭皮曬傷脫皮、流出頭皮曬傷組織液、頭皮曬傷結痂等令人不適的問題,甚至頭皮曬傷還會導致掉髮,千萬不可不全面防曬,CREND醫美級保養品牌根據頭皮曬傷擦什麼、頭皮曬傷蘆薈、頭皮曬傷舒緩來教你頭皮曬傷急救,避免掉髮頭皮超癢!

頭皮曬傷會造成什麼?

長時間陽光曝曬會損傷頭皮,引起不適、紅疹、癢痛和脫髮等問題。此外,長期使用特定藥物、化學品,或接受特定治療也可能造成頭皮曬傷。
頭皮曬傷會造成什麼

頭皮曬傷症狀

曬傷可能導致頭髮褪色、變乾、分叉。若頭皮曬傷發炎,受損的頭皮會脫屑,形成大片頭皮屑,同時頭皮中的膠原蛋白纖維斷裂,引起皮膚萎縮和老化。紫外線還可能使頭皮角質層增厚,堵塞毛孔,進而引起脫髮。嚴重的曬傷還可能使頭皮紅腫癢,甚至感到疼痛難耐。

  1. 頭皮紅腫痛癢

    頭皮肌膚與一般肌膚的差異便是頭皮具有許多毛囊,這些毛囊長出的髮絲能夠保護頭皮肌膚,但當曬傷嚴重就會讓肌膚出現紅腫痛癢的情況!
    頭皮曬傷症狀

  2. 頭皮屑增多

    這是因為頭皮曬傷發炎後,受損的頭皮肌膚組織會開始脫落,變成大片又大量的頭皮屑,而有些因為皮脂分泌的關係與細菌孳生會形成黃褐色或乳黃色的片狀頭皮屑!

  3. 掉髮

    過度的陽光曝曬比起燙髮對於頭髮的損傷更加嚴重,紫外線會造成頭髮內的「麥拉寧色素」分解並使得構成頭髮的蛋白質大量流失,導致髮絲乾燥、分叉、褪色脫色。
    而頭皮曬傷造成肌膚加速老化讓頭皮角質層增厚,使得毛囊毛孔堵塞,間接因為頭皮曬傷而掉髮!

  4. 頭皮有分泌物

    當頭皮曬傷的狀況發生後,從肌膚微血管所漏出的水分,會變成如同水泡般的狀況,與燒燙傷一樣,而此症狀會接續頭皮曬傷的紅腫熱痛狀況後,流出頭皮分泌的淋巴液,外觀上為黃色透明狀的液體!
    關鍵5招頭皮曬傷急救

頭皮曬傷了該怎麼辦?

緩解頭皮曬傷3步驟:

  1. 降低頭皮溫度:立即用冷水沖洗或進行濕敷,有助於降低頭皮的溫度。
  2. 選擇成分溫和的洗髮精:挑選含有溫和成分的洗髮精,例如胺基酸界面活性劑、蘆薈、甘草次酸等。
  3. 加強保濕:使用清爽質地、富含保濕功效的養髮液或保濕調理露,提供頭皮額外的滋潤。冰敷頭皮

頭皮曬傷急救關鍵5招

  1. 迅速避開陽光,防止頭皮曬傷持續受到陽光照射。
  2. 用冷水敷頭,使頭髮濕潤,減緩頭皮的灼熱感。
  3. 使用輕柔的緊緻面膜或敷布,紓解曬傷區域的不適感。 
  4. 塗抹蘆薈於頭皮,有助於緩解曬傷引起的不適感。 
  5. 避免搔抓曬傷部位,以免引起發炎,並可能產生感染反應。

頭皮曬傷往往會讓肌膚非常不適,且增多的頭皮屑往往令人尷尬,所以不想要頭皮曬傷脫皮、頭皮曬傷組織液、頭皮曬傷結痂就需要好好的讓頭皮進行防曬,而關於頭皮曬傷擦什麼,可以利用頭皮曬傷蘆薈等包含天然成分不刺激溫和的保濕產品或化妝水來進行保濕補水並讓頭皮曬傷舒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