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洞保養

耳洞保養小訣竅!簡單5招耳洞保養方法,讓你戴耳環舒適又潔淨!

現今社會穿耳洞是男女都可以的身體裝飾,穿耳洞可以修飾臉型,營造有型的個性感,帶著有型或漂亮的耳飾總讓人不知不覺的心情好也更有自信,不過打完耳洞後的耳洞保養、耳洞清潔可是不能忽略的喔!尤其是剛打耳洞清潔與剛穿耳洞洗澡利用耳洞保養酒精的注意事項,都容易一個不小心導致穿完耳洞發炎的情況發生喔!
CREND醫美級保養品牌整理出簡單5招耳洞保養方法,讓你無負擔穿戴耳飾!
耳洞保養

耳洞保養注意事項

想要穿耳洞且正在路上的你,在穿耳洞前有幾個注意事項包含個人體質是不是和穿耳洞,這都要謹慎的思考在做決定喔,因為耳洞保養的後續是非常重要的,假如發生耳洞發炎是相當棘手且麻煩的!

  1. 過敏體質

    擁有過敏體質的人尤其是對特定金屬或是塑膠過敏,就要好好思考要不要穿耳洞了,因為後續的耳洞保養是要非常非常留意的,除了耳環材質盡量挑選醫療鋼以外,反覆發炎的情況也是有可能發生的,假如還是堅持想要穿戴耳飾,可以選擇夾型的耳飾吊墜!

  2. 蟹足腫體質

    蟹足腫又稱為「疤痕增生」,是一種肌膚修復的皮肉過度增生,這可能會導致穿耳洞後的傷口修復變成紅腫的疙瘩,讓耳洞的疤痕感增生變大,嚴重甚至需要尋求醫師幫助手術切除,結果反而影響到想要穿戴耳飾的美觀,在穿耳洞前都要多思考自己是否具有蟹足腫體質喔!

  3. 免疫力低下、修復力差

    當身體有免疫力低下的狀況,例如糖尿病、紅斑性狼瘡等。都會影響肌膚的修復時間甚至長久性的因為穿耳洞而造成的反覆發炎,所以對於穿耳洞這種製造傷口的穿環技術還是建議不要進行為好,真的想利用耳飾修飾美觀,可以選擇用夾的!

  4. 反覆發炎

    某部分人在穿完耳洞後,忽略了最重要的耳洞保養,導致耳洞反覆發炎,加速耳洞癒合接著又再去穿環,不停的耳朵反覆發炎容易影響到耳多健康包括聽力的部分,所以想要穿耳洞且體質都適合的你,一定要下定決心細心保養耳洞,無法做到的話就別穿耳環了!
    耳洞保養注意事項

簡單5招耳洞保養

想要在穿耳洞後做到剛穿耳洞洗澡後的剛打耳洞清潔,以下CREND醫美級保養品牌整理出5招耳洞保養,讓你順利避免耳洞發炎完美度過耳洞恢復期!

  1. 維持清潔、保持耳洞乾燥

    在剛打耳洞清潔上以及耳洞傷口還未癒合之前,都需要細心地保持耳洞的清潔與乾燥,當平時剛穿耳洞洗澡後可以利用棉花棒或是化妝棉沾取適量生理食鹽水,輕柔的擦拭耳洞周圍以及釘入的耳針,接著利用吹風機冷風將耳洞吹乾!
    另外需要注意不要過度清潔,比如使用刺激性清潔產品,以及耳洞恢復期的時段定期的更換床單、枕頭套並習慣將耳環、耳針拔下來利用耳洞保養酒精來消毒後再配戴,這都有效避免耳洞傷口細菌感染!

  2. 平躺睡姿

    當在耳洞恢復期時,改善睡眠姿勢避免側睡,選擇平躺睡姿,都能夠幫助耳洞傷口癒合!因為側睡時容易壓迫到耳朵,阻礙血液循環,導致耳洞傷口修復力下降,且因為枕頭套間接碰觸至耳洞,容易造成細菌滋生!

  3. 抗敏感材質耳飾

    當穿耳洞後的耳洞傷口恢復期,耳洞周圍的肌膚會變得敏感脆弱,所以剛穿完耳洞的人可以選擇「抗過敏材質」所製成的耳環,能夠降低耳洞受到的刺激!
    例如純金、醫療鋼、925比例純銀、鈦鋼等材質都相對適合鋼穿完耳洞的人配戴。

  4. 避免手部細菌接觸耳洞

    在穿完耳洞後的耳洞修復期,請盡量避免用手部直接觸碰耳洞傷口,耳洞傷口在修復期時會有搔癢難耐的情況發生,千萬克制自己想要直接用手部抓癢,這會導致手部的細菌直接接觸耳洞傷口,並且抓癢一定會產生肌膚拉扯損傷,容易讓耳洞發炎與耳洞修復力降低!
    另外可以適度的將手部消毒過後,輕度的轉動耳針,這能夠避免耳朵修復導致的耳針沾黏情況,讓耳針無法拔出耳洞的情況發生,在轉動耳針前可以適度地利用昇利時鹽水讓耳洞濕潤,避免摩擦產生的肌膚受損,每1周轉動3次即可!
    簡單5招耳洞保養

  5. 減少水上活動

    在剛穿完耳洞後,請盡量避免水上活動,例如:游泳池、衝浪、浮潛等。這容易因為清潔以及長時間接觸水面,而讓耳朵的角質層軟化,變得非常容易發炎感染。

關於耳洞保養、耳洞清潔、耳洞保養酒精,其實剛穿完耳洞只需利用生理食鹽水,並定期消毒與輕柔的轉動耳針即可,而假如耳洞沒發炎,就不需要塗抹藥膏,這可能會在剛穿耳洞洗澡與剛打耳洞清潔上造成反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