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臉部保養

男生臉部保養|3大男生臉部保養步驟,注重保養直接變男神天菜

隨著環境改變,許多男性也開始注重男生保養,而其實男女肌膚保養稍微有點不一樣喔!許多男生臉部保養會採取男士懶人保養,但這樣真的正確嗎?今天就讓CREND醫美級保養品來推薦你男性臉部保養品與男士保養品,只要3招改善男性毛孔粗大,秒變男神天菜!
男生臉部保養

為什麼要男生臉部保養?

男生與女生肌膚的差異都會讓男女的保養不太一樣,首先男士肌膚較女生厚,這讓男生的膚況抵抗力相較女性來說強,但同時肌膚皮脂腺容易出油,角質層等堆積也較厚,這也是為什麼男生鼻子額頭容易長一粒一粒的粉刺原因,而隨著年齡男士肌膚會變薄,這就讓男生肌膚與女性肌膚發生分岔點,假如平時沒照顧好肌膚保養的男士,肌膚膚況的老化是非常快速的喔!

男生臉部保養注意事項

男生臉部保養的關鍵就在於肌膚皮脂腺的分泌,這讓男生比起女生更加容易分泌油脂,尤其是可以好好觀察大部分男士的洗面乳、保養品,大多都主述控油居多!

  1. 過度清潔

    前面說了男生的臉部較容易出油,但因為肌膚角質層較厚能夠達到油水平衡,可是假如過度清潔,比如深度去角質、使用刺激性洗顏產品等都會讓肌膚失衡,進而讓男生皮膚出現問題,比如冒出一堆痘痘粉刺等。

  2. 記得防曬

    男生肌膚雖然相較女性來說防護能力較強,但因為皮脂分泌以及角質層較厚導致紫外線照射,容易在男性肌膚上造成光老化,讓男士肌膚容易變黑,出現細紋肌膚乾燥等,所以當要在陽光下活動,記得每30-40分鐘就補一次防曬,並且曝曬超過40分以上就該休息一下了!

  3. 保養品在精不再多

    關於男性臉部保養品、男士保養品其實比起女性的保養,男生肌膚保養相對簡單,所以選擇1-2種最適合自己的保濕鎖水男士保養品就足夠了,精實的保養肌膚而不是過於繁瑣的擦多種保養品!
    男生臉部保養注意事項

男生臉部保養3步驟

其實男生臉部保養非常的簡單,只要稍微下一點點的保養功夫,就能讓膚況保持良好,整個人更加有精神,男生天菜非你莫屬!

  1. 清潔

    首先可以先利用卸妝水或是卸妝油來清潔髒污,如上面講解的男生肌膚較容易出油,所以一天下來臉部的油脂老廢角質與髒汙堆積是相當可觀的,而化妝水、化妝油能夠與這些髒汙相溶,達到簡單的帶走髒汙功效!
    接著利用溫度適中(攝氏28-35℃)的清水搭配溫和不刺激的洗面乳輕柔的搓出泡沫,接著將泡沫以清水洗淨,你會發現臉部變得清爽但不乾燥緊繃!

    CREND 胺基酸洗面乳

    洗後清爽不緊繃,澎潤有感。
    富含天然果實萃取物,洗臉也可補充大量維他命C。
    有效改善肌膚過度清潔的肌膚老化!

    男生臉部保養3步驟

  2. 保濕鎖水

    當做好臉部清潔後,男士臉部保養最重要的便是補水保濕,因為面部清潔完時皮脂腺會比角質層來得快反應,讓皮脂腺分泌油脂出來,另外一整天下來包含洗完身體後消耗的水分是很巨量的,所以清潔完面部後馬上做保濕的步驟很重要,補水保濕的男士保養品可以根據自身膚質做選擇,假如本身屬於油性肌膚,建議選擇質地較薄的保濕乳來輕柔塗抹;而肌膚屬於乾燥油性混合則能將重點放在補水保養品上面,再利用保濕能力較佳的男士保養品來強化保濕,讓肌膚油水平衡!

  3. 控油

    有些男士的皮脂腺出油量較大,這時可以在保濕鎖水的步驟結束後,敷上控油面膜等保養品,來重點針對自身肌膚弱點保養喔!
    另外也能夠使用去除粉刺的男士保養品來清除面部清潔後殘留的粉刺與老廢角質!
    為什麼要男生臉部保養

看完以上的男生保養與男性臉部保養品、男士保養品來進行男生臉部保養,是不是其實很簡單輕鬆,所以才常常有男士懶人保養的資訊出現,這是因為男生保養不外乎就是補水控油保濕以及深層清潔粉刺來改善男性毛孔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