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鎖粉刺怎麼清

黑頭粉刺擠不出來!教你簡單4步驟清除閉鎖粉刺,還你細緻水嫩肌!

當粉刺變成黑頭粉刺往往最令人懊惱,不少愛美的人都想嘗試自己擠出來!但當透過黑頭粉刺清除神器或粗暴的直接使用手部擠壓粉刺,不僅無法將深層黑頭粉刺擠出,甚至造成肌膚毛孔受傷變成擠完粉刺的洞,原本好好的肌膚變成「草莓鼻」、「草莓肌」,今天就讓CREND醫美保養品牌教你如何讓粉刺浮出,以及黑頭粉刺與白頭粉刺的解決辦法,4大步驟教你閉鎖粉刺怎麼清!

黑頭粉刺擠不出來

因為閉鎖粉刺不容易被擠出,可以考慮以下方法:使用溫和的去角質產品,逐漸推出阻塞物質,或者使用清潔面膜,以軟化角質層。

粉刺是什麼?

人體肌膚的毛孔是角質代謝物以及皮脂排出的管道,而當老廢角質堆積過多導致油脂無法順利排出,便容易形成粉刺,同時粉刺又能夠分為2種。

  1. 黑頭粉刺

    也能夠稱為「開放性粉刺」,當肌膚毛孔沒有完全遭到老廢角質阻塞,白色的皮脂與髒汙便會形成膿頭冒出來,當白色膿頭長時間與空氣接觸後,油脂與髒汙形成的白色膿頭便會氧化,變成黑色,也就是常見的黑頭粉刺!
    粉刺是什麼

  2. 白頭粉刺

    又能夠稱為「閉鎖型粉刺」,這是肌膚的毛孔遭到老廢角質的過度堆積,形成阻塞,使得皮脂與髒汙於肌膚深層堆積,便會讓白頭粉刺形成,一般外觀不會紅腫,但觸摸起來會有顆粒感,同時不容易清除,且清除過當容易發炎並黑色素沉澱變成難以除去的暗瘡。

粉刺擠不出來怎麼辦?

如何有效清除閉鎖性粉刺?由於閉鎖性粉刺不容易擠壓出來,建議可選用溫和的去角質產品,逐漸將阻塞物推出。此外,您還可以使用清潔面膜來軟化皮膚角質。但切記不要強行用手擠壓閉鎖性粉刺,因為這可能會引發細菌感染,甚至導致情況惡化,產生丘疹痘痘。

白頭粉刺擠不出來

在清除白頭粉刺之前,首先要仔細清洗雙手,以避免髒污進入毛孔。使用溫水輕輕敷在粉刺所在區域,持續5~10分鐘,這將有助於軟化白頭粉刺,使毛孔打開,從而更容易將粉刺擠出。

閉鎖粉刺怎麼清?

關於閉鎖粉刺怎麼清,千萬不可像對付黑頭粉刺一樣擠壓除去,因為在深層的關係容易造成發炎讓肌膚受損,可以透過溫和的去角質方式,讓肌膚代謝出老廢角質,或是以面膜來讓肌膚角質層軟化,讓這些皮脂髒汙形成的膿頭可以排出!
閉鎖粉刺怎麼清

4步驟清除閉鎖粉刺

不管是黑頭粉刺以及閉鎖粉刺,當遇到無法透過黑頭粉刺清除神器擠出改善的粉刺,就別硬去擠壓它了,而是透過以下步驟來讓粉刺排出。

  1. 打開毛孔

    首先要對付深層黑頭粉刺與閉鎖型粉刺,需要思考如何讓粉刺浮出,其實最好的方式便是讓毛細孔打開,因此當清潔完面部後,先別急著上保濕補水的保養品,而是可以利用溫熱的毛巾來溫敷粉刺區域,讓肌膚毛孔打開方便後續清除粉刺步驟。
    4步驟清除閉鎖粉刺

  2. 敷上面膜

    當要擠壓粉刺時,為了避免肌膚乾燥的同時被過度擠壓,利用溫熱毛巾溫敷後先薄擦化妝水,接著敷上面膜或是專門針對粉刺的產品,透過此方法讓粉刺浮現。

  3. 輕推粉刺

    當進行完敷面膜的動作後,會漸漸發現粉刺冒出來,這時千萬別直接利用手部擠壓,可以透過消毒乾淨的工具,比如粉刺棒,或是使用紙巾以指甲指腹輕柔地將粉刺推出來。

  4. 收斂補水

    當擠完粉刺後,肌膚可能會有稍微刺激的狀態,同時肌膚毛孔也會處於開放狀態,這時要特別注意,以免後續出現像擠完粉刺的洞等毛孔擴張現象。
    可以透過濕敷化妝水於肌膚上,幫助肌膚維持水潤同時修復,另外擠粉刺建議隔一星期一次即可,太常擠粉刺可能造成肌膚過度擠壓,留下損傷。
    收斂補水

關於黑頭粉刺的問題,當發生深層黑頭粉刺,擠不出來就別硬擠壓了,而是透過去角質以及毛孔打開來慢慢使得粉刺排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