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更該慎選保養品

懷孕長痘痘|教妳5大孕期常見皮膚狀況,以及如何改善!

當女性懷孕時常常有一個說法是懷孕長痘痘那一定是生男生!
其實女性懷孕長痘痘位置以及懷孕初期長痘痘都與體內的新生兒是男是女沒有關係,其實女性懷孕長痘痘是因為賀爾蒙的變化導致的,不管是懷孕初期長痘痘位置、懷孕初期下巴長痘痘、懷孕長痘痘下巴等都跟月經前長痘痘懷孕痘痘雷同,都是因為體內的雌激素與賀爾蒙導致的!
CREND醫美級保養品牌整理出5大關於懷孕長痘痘如何改善的原因及方法!
讓準媽媽們養好肌膚,成為孩子心裡最美的女神!

月經前皮膚乾

月經前皮膚乾燥是常見的現象,主要是由於荷爾蒙的變化引起的,在月經前,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降低,導致皮脂分泌減少,皮膚容易乾燥,建議使用滋潤型乳液或霜,避免使用含有酒精或有刺激性物質的產品。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多喝水也有助於保持皮膚水分。
5大懷孕皮膚狀況與改善方法

5大懷孕皮膚狀況與改善方法

女性懷孕會讓體內雌激素以及黃體素分泌變多,這會連帶造成肌膚出現許多狀況,最多的就是長痘痘以及相關肌膚炎症問題!

  1. 懷孕長痘痘

    其實會造成懷孕長痘痘很大原因是因為體內賀爾蒙波動導致的,女性的雌激素與黃體素分泌旺盛會讓肌膚皮脂分泌油量變高,從而導致肌膚出現痘痘炎症!
    這種懷孕長痘痘狀況不只臉部,乳房、臀部、大腿等都有機會因懷孕長痘痘。

    如何改善

    這時的女性肌膚會變得敏感且脆弱,所以在保養上並不需要特別塗抹過多保養品,以簡單為原則,適度的水溫(攝氏28-35℃)清潔完面部後加強水分的吸收以及保濕能力,油性肌膚可以不選擇質地過於厚重的保養品,而是以定時補水就好!
    懷孕長痘痘

  2. 懷孕變敏感肌膚

    當女性懷孕時,肌膚會因為黃體素的分泌讓皮脂變多,而讓肌膚原本乾燥狀況變得嚴重,肌膚的補水性下降就會變成敏感肌膚。

    如何改善

    選擇低刺激高保濕的保養品可以讓肌膚降低接觸過多活性因子的風險,並且著重在保濕,讓肌膚裡的真皮層恢復健康的鎖水功能。

    CREND 滋潤保濕乳

    針對強效保濕設計,並且擁有無負擔、無刺激等特性
    能夠改善多種皮膚炎症以及皮膚過敏等問題!

    懷孕長痘痘保養保濕

  3. 黑色素暗沉

    懷孕期間因為賀爾蒙的影響,孕婦們身上會有黑色素沉澱的現象,而懷孕黑色素沉澱大部分會出現在與賀爾蒙有關或女性性徵的位置,例如陰部、乳房乳暈等。

    如何改善

    其實這種黑色素沉澱在一般產後會恢復成原本顏色,準媽媽們不用過度擔心,但還是需要多多注意防曬,避免影響黑色素沉澱的代謝。

  4. 皮膚搔癢

    女性孕期的肌膚搔癢是很常見的狀況之一,這是因為體內賀爾蒙的變化,使得代謝不良所引發的,通常以紅腫搔癢的小丘疹情況呈現,並且常常出現在孕婦的四肢或上半身,例如胸部、背等。

    如何改善

    懷孕時的皮膚搔癢可以利用以下3種方式來改善

    1.飲食清淡

    遠離高油炸、刺激性的食物可以避免肌膚代謝的負擔,並且多攝取蔬果以及2000ml以上的水加強代謝能力!

    3.加強肌膚保濕

    懷孕期間的血液循環會較快,這也會讓肌膚的水分流失較快,所以加強肌膚的保濕也可以改善孕期因為肌膚乾燥引發的搔癢!

    3.穿著舒適寬鬆的衣物

    選擇寬鬆且舒適的孕婦裝可以減少因懷孕造成的敏感肌膚與衣物的摩擦,這都能夠避免肌膚的受損與不舒服!

    懷孕長痘痘皮膚搔癢

  5. 孕斑

    女性在懷孕的過程中,會由於體內的賀爾蒙變化,讓黃體素以及雌激素高濃度的保持,容易誘發黑斑或是讓原先的斑變深以及長黑痣。

    如何改善

    其實懷孕所造成的孕斑形成,一般都會選擇自然的方式讓它的黑色素沉澱代謝掉,而另一個可行的方法便是防曬,降低肌膚體內的黑色素活性就能大大改善懷孕孕斑的問題!

懷孕期間更該慎選保養品

懷孕期間的媽咪們,在選擇保養品時因為避免胡亂用藥影響致胎兒以及自身身體狀況,需要避免具有某些成分的產品!

      1. 清楚保養品的成分

        當懷孕以及哺乳期時都要選擇低刺激且不會造成皮膚肌膚負擔的保養品為優先喔!

      2. 不使用美白與治療功用的保養品

        這些含有過多活性成分等的保養品,往往要在孕期以及哺乳期時避免使用!

      3. 選擇含有維他命C

        選擇成分單一單純的保養品,可以讓懷孕長痘痘的肌膚較為穩定!

懷孕期間更該慎選保養品

其實懷孕長痘痘一般都會在孕期後慢慢的改善,而懷孕初期長痘痘位置與懷孕長痘痘位置都好發於臉部或是胸部以及軀幹等脂肪堆積較多的地方,所以要想懷孕長痘痘如何改善,最好的方式就是單純簡單的清潔與顧好保濕鎖水的重要!
這能有效改善懷孕初期下巴長痘痘、懷孕初期長痘痘、月經前長痘痘懷孕等女性因賀爾蒙波動所引發的肌膚問題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