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炎的粉瘤有可能是其他因素

粉瘤自己破?小心發炎變嚴重!粉瘤千萬別亂擠,3大重點教你怎麼辦

有些人容易在軀幹或是四肢出現一塊囊腫且硬硬的,但看起來又不像痘痘,事實上那有可能為「粉瘤」。
那麼粉瘤會自己消嗎、粉瘤是什麼、粉瘤需要手術嗎、粉瘤手術費用等相關問題,
CREND醫美級保養品根據粉瘤治療、粉瘤改善、粉瘤看甚麼科來幫助你解答粉瘤的形成以及如何讓粉瘤消除!

粉瘤是什麼?

粉瘤是一種「良性囊腫」,與痘痘不同的是痘痘為老廢角質堆積導致皮脂化膿,所以痘痘的主要成分是皮脂腺分泌的油脂,
而粉瘤則是因為過多的白色角質,於肌膚的角質層分泌出來的,角質分泌越多就會讓粉瘤長得越大顆,有些人的粉瘤甚至能長到兵乓球大小!

粉瘤自己破

發炎的粉瘤有可能是其他因素

粉瘤的發炎通常是因為肌膚組織的細胞壁遭到撐裂,這時請勿用手部去擠壓粉瘤,會導致發炎反應往肌膚更深層的地方擴散,最好的方式便是發炎粉瘤尋求醫師幫助。
而發炎的粉瘤也有可能是「疔瘡」,那是因為無數個毛囊集體感染細菌而發炎形成的,屬於「毛囊感染」的一種,只要有效的把病菌殺死就能夠痊癒!

發炎的粉瘤有可能是其他因素

3大重點教你粉瘤怎麼辦?

其實粉瘤因為屬於良性囊腫的關係,通常一般體積不大的囊腫並不會影響到肌膚病變,
且粉瘤因為細胞壁不清除就無法自然痊癒,所以通常可以選擇與粉瘤視而不見且和平共處。

  1. 粉瘤較小,能夠雷射消除

    粉瘤較小的規模可以選擇雷射消除
    但因為是微創手術,還是具有風險並且需要自費。

  2. 發炎的粉瘤請尋求醫師幫助

    而粉瘤自己破的發炎粉瘤就需要尋求醫師幫助,不然會持續惡化至肌膚底層。
    嚴重者會變成蜂窩性組織炎,這點需要特別注意!

  3. 抽菸是粉瘤的誘發因子

    抽菸會導致身體的發炎反應誘因增多,肌膚皮層的纖維化就容易導致粉瘤的孳生
    所以想要預防粉瘤的形成,戒菸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3大重點教你粉瘤怎麼辦

粉瘤自己破的粉瘤發炎需要尋求醫師協助
而粉瘤可以看什麼科呢?一般皮膚科與醫美診所都能夠有效的幫助粉瘤改善,
粉瘤會自己消嗎?事實上粉瘤無法自己消除,如果覺得太礙眼可以利用醫美雷射的方式消除它或是粉瘤手術自付費用的方式。
有關粉瘤治療以及粉瘤改善的情況以減少人體發炎誘因為主,讓身體肌膚不纖維化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