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保養5大招

嘴唇保養5大招式,告別嘴唇脫皮,有效解決嘴唇黑色素沉澱!

女性們是不是很想要水嫩誘人嘴唇,其實想要擺脫嘴唇暗沉乾燥脫皮,嘴唇保養可是很重要的,今天CREND醫美級保養品整理出嘴唇保養唇紋、如何去除嘴唇黑色素、嘴唇保養推薦保養品、唇部去角質等關於最純保養你該知道的事!
其實要想擁有水嫩嘟嘟唇利用護唇膏以及嘴唇保養凡士林是關鍵!
嘴唇保養

嘴唇常見的4大狀況

嘴唇肌膚其實很脆弱,因為缺乏角質層的緣故,任何的刺激都會影響到嘴唇,所以嘴唇的狀況都與嘴唇太乾分不開關係!

  1. 唇部乾燥

    許多人沒有嘴唇保養以及擦上護唇膏的習慣,這容易讓唇部乾燥問題變得明顯!
    由於嘴唇與臉部肌膚的構造不同,缺乏了保護性的外層以及皮脂腺與汗腺,所以嘴唇無法分泌皮脂保護嘴唇肌膚,並且原本鎖水性就缺乏常讓人感覺唇部乾燥!

  2. 嘴唇死皮

    嘴唇其實就像一塊海綿,當吸收夠多充足的水分,便可以呈現出飽和有光澤的唇色,但如果因為外在或是內在的因素,就可能會讓嘴唇過於乾燥而有脫皮並產生死皮的情況,讓整個嘴唇異常粗糙!

  3. 黑色素沉澱

    當嘴唇乾燥脫皮,會讓其產生肌膚發炎的情況,並且微小的創口也會讓嘴唇肌膚導致黑色素沉澱,這就讓嘴唇的色澤較不好看!

  4. 唇紋

    唇紋也是因為嘴唇乾燥導致的乾裂,並結合嘴唇黑色素沉澱所變得明顯,會讓嘴唇失去原本的光澤與水嫩感!
    嘴唇常見的4大狀況

嘴唇保養5大招

許多女性對於面部肌膚保養很仔細並精緻,但往往會忽略了嘴唇的保養!
偏偏嘴唇肌膚又是很脆弱的,所以注重嘴唇的保養以及改善嘴唇的生活習慣就能夠讓嘴唇肌膚呈現飽滿光澤囉!

  1. 停止舔嘴唇

    許多人會習慣性的舔嘴唇來預防嘴唇乾燥,但其實舔嘴唇的當下會嚷嘴唇覺得濕潤,不過當唾液蒸發後嘴唇會變得更乾燥!而卸妝的過度施力以及刺激也會讓嘴唇變得脆弱,可以在卸妝時先利用濕敷的方式,軟化唇部的老廢角質堆積,並注意力道的擦拭嘴唇!

  2. 選擇成分不刺激的化妝品

    經常上唇妝的水水們一定要記得將唇彩卸除乾淨,尤其現在市面上普遍唇部化妝品都含有過多的持色度,這往往都會傷害嘴唇柔嫩的肌膚,並且在吃東西喝飲料時也會攝取到不好的化合物,最好的方式就是選擇成分不刺激不含過多化學物質的唇彩妝品,並且確實地做好卸妝!

    嘴唇卸妝小技巧

    可以利用眼唇保養液先進行濕敷
    接著利用化妝品來輕輕擦拭卸除唇彩化妝品
    並且利用棉花棒沾取卸妝液,仔細地針對唇部邊緣以及唇紋的地方仔細卸除化妝品

    嘴唇保養5大招

  3. 溫和單純的保養品

    嘴唇部分的護理以及保養可以選擇溫和且單一成分的保養品來保濕與鎖水,例如以植物油為主要成分的保養品,又或是臉部清潔保養品也可以選擇溫和不刺激的產品,這都能提供保護給嘴唇肌膚良好的鎖水提升能力!

    CREND 滋潤保濕乳

    具備高保濕、無負擔、無刺激的特性
    並且能夠減緩肌膚黑色素的沉澱
    能夠降低肌膚的刺激!

    嘴唇保養凡士林

  4. 多補充水分

    一般的護唇膏都是提供外部的鎖水能力為重點,但其實僅僅是這樣對於唇部肌膚的濕潤可是不夠的,所以要從內部也補充充足的水分,一天喝1公斤:50CC的水量,能夠改善嘴唇乾裂的問題!

  5. 睡前可以塗嘴唇保養品、凡士林

    當睡前的臉部保養結束後,別忘了在唇部上的保養!
    可以利用攝氏28-35℃的水浸濕毛巾濕敷於嘴唇上,並且塗上薄薄的嘴唇保養凡士林或是護唇產品,利用指腹輕柔的來回按壓去除死皮,再使用化妝棉或是棉花棒去除乾淨,並抹上較厚的嘴唇保養凡士林,這能夠提供嘴唇夜間的水分流失相對的保護喔!

睡前可以塗嘴唇保養品凡士林其實只要好好注重嘴唇保養與清潔,改善嘴唇保養唇紋與去除嘴唇黑色素都很有幫助,而建議嘴唇不要過多的唇部去角質,這會讓嘴唇更加的脆弱也更容易發生嘴唇乾燥乾裂等問題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