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護髮潤髮成分的頭髮保養品

後腦勺長痘痘有夠痛!重點4招改善頭皮長痘痘,不再使勁抓頭皮

頭皮後腦勺長痘痘超級痛!其實當外在環境氣溫變化太快,便會因作息以及飲食不正常而導致肌膚出狀況,有時候連同頭皮都感到紅腫熱痛以及長痘痘的發炎反應,CREND醫美級保養品根據後腦勺長痘痘很痛、頭皮長痘痘擦什麼藥、頭皮長痘痘看什麼科、後腦勺長痘痘原因、頭後面長痘痘、後腦勺長痘痘要如何改善以及毛囊炎洗髮精屈臣氏、毛囊炎洗髮精推薦、頭皮痘痘藥膏、頭皮長痘痘洗髮精、火氣大頭皮長痘痘的選擇,讓你不再困擾超痛的頭皮痘痘!

後腦勺長痘痘

頭皮毛囊炎容易復發,通常在髮髻周圍痘痘較多的患者中,特別容易出現痘痘和丘疹擴散到頭皮的問題,例如後腦勺和髮際線周圍是毛囊炎容易發生的區域。

後腦勺長痘痘原因

在悶熱潮濕的環境下,譬如高溫天氣、長時間佩戴帽子、未經常清潔的安全帽等,都可能引發毛囊炎。當頭皮處於不通風的悶熱環境中,再加上髒汙和摩擦與頭皮的接觸,容易為細菌提供滋生的條件,導致毛囊的根部受到微小損傷或堵塞。如果同時伴隨著慢性脂漏性皮膚炎,頭皮的情況可能會變得更加嚴重。因此,任何接觸頭皮的物品,例如枕頭套,都應該定期保持清潔。

為什麼後腦勺長痘痘為什麼後腦勺長痘痘?

後腦勺的痘痘最有可能的便是頭皮肌膚角質層因為代謝汰舊關係,而堆積導致毛囊細孔阻塞,同時皮脂腺分泌的油脂無法很好的排出,因此導致痘痘的發生,另外後腦勺長痘痘也可能因為還境改變而導致細菌孳生!以下為幾點後腦勺長痘痘的原因!

  1. 毛囊炎

    後腦勺出現痘痘大部分常見的便是「毛囊炎」,這是相當常見的肌膚問題,主要原因是細菌黴菌進入肌膚,而導致的發炎痘痘反應,建議假如毛囊炎反覆發作且嚴重就需要尋求醫師幫助診斷了!

  2. 內分泌失調

    當常常面對壓力過大問題會因體內的腎上腺素皮質醇增加,影響免疫系統的下降,並且讓內分泌容易失調,使得身體更加容易發炎,而頭皮也會因此搔癢紅腫與後腦長痘痘的方式來警示免疫系統的失衡!

  3. 攝取過多糖類食品

    GI(Glycemic index)稱為升糖指數,而較高的GI値食物容易被人體吸收使得內內血糖上升,而長期攝取過量的高GI食物會引起表皮增生與肌膚角質層異常,間接阻塞毛孔,同時促使皮脂腺分泌旺盛,造成後腦勺痘痘。

重點4招該善後腦勺長痘痘重點4招該善後腦勺長痘痘

後腦勺長出痘痘往往都是因新陳代謝能力下降,使得毛孔堵塞並讓痘痘變成慢性的循環發作!

  1. 禁用護髮潤髮成分的頭髮保養品

    潤髮乳成分中經常能夠見到「矽靈」成分以及刺激性植物萃取物,容易造成頭皮肌膚阻塞與代謝上的負擔,便容易讓頭皮以及毛髮出現發疹、泛紅、搔癢,使得毛孔反覆阻塞讓後腦勺的痘痘不斷負擔!
    禁用護髮潤髮成分的頭髮保養品

  2. 規律清潔安全帽

    台灣機車比例佔了移動工具較多,但同時因為沒有每天清洗的習慣,而容易讓頭皮聚集堆積許多皮屑芽孢菌以及黴菌,容易助長頭皮細菌的大量孳生,讓頭皮容易發炎長痘痘,建議每周清洗安全帽並放置於陰涼處陰乾,預防痘痘!

  3. 刺激性洗髮精請勿使用

    同時想要讓頭皮健康以及預防頭皮長痘痘就需要仔細挑選洗髮精成分!

    人工香精

    人工香精以及化學固香劑通常是為了洗髮乳的濃郁香味,但這些成分往往會讓脆弱的頭皮受到刺激並更加不適!

    防腐劑

    具有致癌風險並且已經受到國際關注,通常大部分洗髮精已禁用,容易刺激頭皮讓厚腦勺長痘痘更容易發生。

  4. 流汗完一定要清潔頭皮

    台灣天氣炎熱潮濕,容易流汗尤其是運動完,這時候汗水混合頭皮皮脂腺分泌旺盛的油脂,容易形成油垢堆積堵塞毛孔導致後腦勺毛囊炎的情況發生!

  5. 作息飲食改善

    當長期處於熬夜狀態且頻繁食用刺激性油炸類的食物,容易造成皮脂腺分泌旺盛,就讓頭皮毛孔堵塞形成痘痘啦!
    同時多攝取以下食物能夠幫助改善痘痘。

    Omega-3脂肪酸

    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食物能夠緩解發炎反應,常見的食物有魚油、亞麻子、鯖魚、酪梨、鮭魚等!

    維生素A/C

    維生素A/C能夠提供給身體抗氧化劑,幫助頭皮肌膚的修復,常見的食物有奇異果、芭樂、木瓜、綠豆芽、甜椒、馬鈴薯、南瓜等蔬果。

    作息飲食改善

看完以上根據頭皮長痘痘擦什麼藥、頭皮長痘痘看什麼科、後腦勺長痘痘原因、毛囊炎洗髮精屈臣氏、毛囊炎洗髮精推薦、頭皮痘痘藥膏、頭皮長痘痘洗髮精、火氣大頭皮長痘痘、頭後面長痘痘、後腦勺痘痘便能夠好好的理解為甚麼後腦勺的痘痘很痛且有效預防頭皮痘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