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巴囊腫型痘痘

下巴囊腫型痘痘!又大又痛好煩躁,教你6招退治腮幫子長痘痘!

是不是覺得明明其他肌膚區域的痘痘都能快速好轉,唯獨腮幫子長痘痘很難消,再加上又戴著口罩,讓下巴囊腫型痘痘產生,那種影響美觀又大又痛的感受,相信愛美的各位都懂,今天CREND醫美保養品從下巴囊腫型痘痘原因來剖析,教你6種好用的下巴腮幫子長痘痘改善急救法,讓內分泌失調下巴長痘痘、脖子長痘痘不消再也不困擾你!

下巴囊腫型痘痘

下巴痘痘最常見的就是囊腫型痘痘,其嚴重程度和疼痛感較其他類型還高。下巴囊腫型痘痘是由深層感染和發炎引起的,外觀通常呈現大型、紅腫、明顯突起,需長期治療和護理才能解決,通常會持續數周。

下巴囊腫型痘痘原因

不當的護膚和清潔習慣,如使用刺激性化妝品、不適合的保養品,以及清潔不徹底或過度清潔,都可能損害皮膚,導致下巴痘痘。對奶製品或含麩質的食物過敏也是一個可能的原因,這些食物可能引起免疫反應,使下巴容易出現痘痘。此外,長時間戴口罩可能使皮膚不透氣,增加毛囊堵塞和痘痘的風險。

腮幫子長痘痘原因

輪廓、腮幫子、耳朵周圍冒痘,可能反映淋巴循環不佳。長期肝臟負擔過重也可能引起此處痘痘。建議改善睡眠、減少熬夜和戒酒,並可嘗試按摩、泡澡和運動以提升循環,有助改善腮幫子痘。

脖子長痘痘不消

當下巴或脖子不停的長痘痘且不消,則可能為長期的內分泌失調,建議尋求醫師的幫助診斷,另外當日常攝取過多的精緻醣類,也容易造成賀爾蒙分泌失調,讓痘痘不停冒。

脖子長痘痘不消

快速消下巴痘痘

  1. 檢查衣櫃
    如有已知皮膚過敏原,應留意可能與之接觸的物品,如圍巾、帽子等。考慮更換洗衣粉,避免可能引起接觸性皮炎的化學物質,造成皮膚上的紅色腫塊,以免與痘痘混淆。選擇環保洗滌劑,看看是否有改善。
  2. 檢查生活習慣:
    生活中多種因素可能導致下巴周圍痘痘。檢查自己的生活習慣,找到改善方法。若確定某些習慣導致下巴痘痘,可藉由改變或消除這些習慣減緩問題。

    • 化妝限制:減少使用化妝品,選擇成分天然或標榜“無油”、“不致粉刺”的品牌,以減輕下巴痘痘。
    • 運動後清潔:運動後及時清洗,避免汗水和油脂混合引起毛孔破裂。
    • 戒煙:吸煙增加痘痘生成風險,建議戒除尼古丁。
    • 健康飲食:避免高碳水化合物、加工糖和乳製品,多攝取對身體有益的蔬果,減少痘痘生成機會。
  3. 諮詢醫生或皮膚科醫生
    痘痘可能是潛在醫學問題的表現。若無法確定引起痘痘的原因,建議諮詢醫生,進行血液檢查以查明任何可能的荷爾蒙失調。醫生可開出抗生素或調節激素平衡的藥物。對於女性,面部痘痘可能是多囊卵巢綜合症的結果,需婦科醫生協助診斷並提供治療方案。

同一個地方反覆長痘痘

痘痘最主要的成因與角質代謝和油脂分泌有關,當肌膚的皮脂分泌旺盛以及老廢角質代謝過度,就容易讓肌膚毛孔阻塞,變成痘痘、粉刺,同時臉部的T字部位以及下巴的出油量相對旺盛,就容易於同一個地方反覆長痘痘。

下巴囊腫型痘痘

6招解決下巴囊腫型痘痘

  1. 局部濕敷

    下巴囊腫型痘痘千萬不要擠壓他,這屬於肌膚深層的發炎痘痘,可以透過化妝水濕敷來讓腮幫子長痘痘減緩發炎帶來的不適。

    局部濕敷方法

    首先準備乾淨化妝棉→倒入化妝水浸濕→濕敷於下巴→約5-10分鐘拿下化妝棉。

    CREND 植淨靈芝化妝水

    添加玻尿酸,幫助舒緩肌膚痘痘發炎狀況,天然成分香橙果萃取、尿囊素、洋甘菊萃取、靈芝萃取、小黃瓜萃取、蠶絲胜肽,滲透肌膚深層,溫和舒緩護理下巴囊腫型痘痘肌膚。

    局部濕敷方法

  2. 下巴囊腫型痘痘消炎

    透過含有水楊酸的化妝水,幫助肌膚皮脂腺調節皮脂分泌,提升肌膚代謝角質速率,同時讓下巴大爆痘的發炎狀況獲得緩解,要特別注意3天使用1次即可。

    CREND推薦─天使白花酸精華

    含有低濃度水楊酸、複合果酸,有效加速痘痘代謝,改善痘疤、豆印並縮小毛孔,專利Syn-coll三胜肽技術大幅降低酸類保養品的乾澀感。
    洋甘菊、印度金鈕釦等天然植物萃取,進一步提高天使白花酸的穩定度,使用後水潤舒緩不緊繃。
    酸類保養品

    下巴囊腫型痘痘消炎方法

    先將臉部清潔→輕敷化妝水→天使白花酸精華敷臉3-5分鐘→質地輕柔保濕乳鎖水。

    下巴囊腫型痘痘消炎

  3. 定期去角質

    過度的老廢角質堆積也是下巴囊腫型痘痘會產生的原因,因此可以透過每2個禮拜一次的去角質來幫助肌膚代謝,讓肌膚更好的調理水分與油脂。

    去角質方法

    先將臉部清潔→選擇溫和去角質產品→輕柔沖洗→上保濕保養品

    CREND 柔顏角質凝膠

    富含天然保濕因子,幫助促進肌膚新陳代謝同時提升吸收能力,軟化肌膚角質並幫助肌膚發炎舒緩與傷口癒合。

    下巴囊腫型痘痘定期去角質

  4. 飲食調整

    當發現自己很常反覆出現下巴囊腫型痘痘,可能需要避免攝取牛奶,牛奶在人體攝取後會產生類似升糖指數的反應,促進胰島素的分泌,讓肌膚角質細胞過度生長代謝以及皮脂分泌過多,讓痘痘容易形成,同時油炸類、辛辣刺激與加工調味食品都會讓肌膚發炎反應更加劇烈,想讓腮幫子長痘痘快點好,就需要避免這些食物!

  5. 避免含氟牙膏使用

    含有鹵素內的碘、氯、氟容易刺激肌膚造成痘痘與痤瘡,而牙膏常常殘留於下巴肌膚,就間接讓下巴痘痘不停冒出來,因此想要改善下巴囊腫型痘痘可以特別留意牙膏成分喔!選擇不含氟的牙膏可以避免含氟牙膏痘痘的出現!

  6. 減油保養

    有時女性會因生理周期時的內分泌變化波動大,隨著體內賀爾蒙變化使得皮脂腺受到刺激,導致內分泌失調下巴長痘痘,因此雖然肌膚保濕補水很重要,但挑選保濕乳霜可以選擇質地較輕盈的產品,幫助肌膚調理油汁與水分的平衡。

看完以上的下巴腮幫子長痘痘與下巴囊腫型痘痘原因,是不是更能夠針對這些反覆出現且煩人的痘痘找到解決辦法呢?其實透過肌膚調理,來達到油水平衡,能夠有效的預防痘痘粉刺的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