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脂漏性角化症

脂漏性角化症詳解|一篇搞懂脂漏性角化症原因以及如何預防!

脂漏性角化症就是我們常說的「老人斑」,而其實老人斑可不只有老年人才會有喔,脂漏性角化症也可能出現於年輕的肌膚上!今天就跟著CREND醫美保養品牌一起來了解脂漏性角化症原因以及脂漏性角化症治療!

脂漏性角化症是什麼?

脂漏性角化症英文(Seborrheic keratosis)為一種良性的表皮增生,與肌膚癌化無關,同時身體各部位都可能出現脂漏性角化症,比如脂漏性角化症頭皮、面部以及胸背等肌膚區域,大部分脂漏性角化症並不會有症狀,只有少數會有輕微的搔癢感。

  1. 脂漏性角化症照片脂漏性角化症照片

  2. 脂漏性角化症長怎樣?

    脂漏性角化症也就是老人斑,從外觀上可以清楚看到平坦同時邊界清晰的丘疹或斑塊,顏色大多為棕色,但也有的呈現深黑色,同時表面觸感類似於蠟質一般。

  3. 脂漏性角化症原因

    脂漏性角化症的成因目前還無法確認,不過醫學界推測可能與日曬以及遺傳有關!

脂漏性角化症治療

脂漏性角化症是很常見的良性上皮腫瘤,並不會造成人體的危害,事並不需特別治療的,但可能會有美觀上的不喜,那麼可以透過專業的醫師來做治療,以下為常見的脂漏性角化症治療方法。

脂漏性角化症看哪一科

一般醫院所附設的皮膚科或是批膚科診所都可以。

  1. 脈衝光治療

    這是一種非侵入性的療程,透過多種波長的照射後,讓脂漏性角化症的肌膚組織接收到特殊光線,而達到去除老人斑的療效。

  2. 化學灼燒

    這是費用較低的治療脂漏性角化症方式,先利用35-50%的三氯醋酸塗抹於患部上,到了隔天老人斑變成深色的痂皮,約1週左右會自行脫落,醫師一般會開立消炎藥膏,讓患者於痂皮脫落後塗抹,幫助癒合創口以及防止黑色素沉澱。

  3. 冷凍治療

    這是最常見的脂漏性角化症治療,透過液態「氮」,以零下196℃的方式透過低溫,破壞角化增生的肌膚組織,在治療時會感到些許疼痛,肌膚的病灶會於治療後形成深棕色的痂皮,等待表皮細胞癒合後,便會長出新生的肌膚,治療療程大約1-3週!
    冷凍治療脂漏性角化症

  4. 銣雅各雷射治療

    利用發射兩種不同波長的雷射光,滲透於肌膚真皮層,幫助去除老人斑等斑點,雖然成本較為便宜,但此治療方式導致肌膚破皮出血以及紅腫疼痛等後續修復期,建議先與醫師討論後再進行此項脂漏性角化症手術。
    銣雅各雷射治療

預防脂漏性角化症

  1. 防曬

    脂漏性角化症最主要的因素為紫外線,因此平常做好防曬,出門採取物理性防曬,如袖套、陽傘,同時進行戶外活動時,除了要隨時將汗水擦乾外,當曝曬30-40分時因於陰涼處休息補充水分。
    預防脂漏性角化症

  2. 勤做保濕

    肌膚充滿水分能夠幫助肌膚修復以及提升健康,因此在做完清潔後務必進行肌膚保濕,能夠預防肌膚老化!

    脂漏性角化症保養品

    CREND 分層美白精華乳

    蘊含豐富維生素、礦物質及胺基酸。

    苦杏仁酸

    針對肌膚表皮層的新陳代謝。

    傳明酸3%

    針對幫助基底層的黑色素細胞代謝。

    鑽石胜肽

    提供肌膚基底層與表皮層的抗氧化效果。
    幫助肌膚美白同時含有保濕作用的玻尿酸,讓肌膚回到年輕水潤!

    CREND脂漏性角化症保養品

    CREND 六胜肽魚子精華液

    添加六胜肽、魚子精華、高濃度玻尿酸,幫助肌膚撫紋抗皺。
    滲透率MAX讓營養直達基底層,肌膚維持緊緻水潤!

    脂漏性角化症保養品

    CREND 植淨靈芝化妝水

    添加香橙果萃取、洋甘菊萃取、尿囊素、小黃瓜萃取、蠶絲胜肽、玻尿酸,幫助肌膚留住水分,調節好膚況,獨創微型滲透修復科技,搭配濃厚高分子靈芝多醣體幫助淨膚提升保護力。

    脂漏性角化症保養品植淨靈芝化妝水

其實脂漏性角化症癌是沒有相關性的,脂漏性角化症為良性的,只要確實做好防曬以及肌膚保養是能夠好好讓脂漏性角化症預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