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蹊部痛看哪科

鼠蹊部按壓痛!久坐最常發生,教你5招改善鼠蹊部按壓痛!

當久坐造成血液、淋巴循環不好,往往判斷標準就是鼠蹊部按壓痛以及鼠蹊部發炎,那麼鼠蹊部硬塊會痛是什麼原因呢?今天就讓CREND醫美保養品牌為你解析鼠蹊部按壓痛原因以及鼠蹊部淋巴結位置,教你6招改善鼠蹊部按壓痛!

鼠蹊部按壓痛原因

鼠蹊部疼痛有時與淋巴以及體內發炎有關。

  1. 女性生理週期

    女生於排卵期或是生理期時,會有下腹疼痛的狀況,這些疼痛同時也會蔓延至尾椎或是鼠蹊部。

  2. 細菌病毒感染

    淋巴系統位於肌膚下層,人體的頸部、腋下與鼠蹊部等地方都有淋巴結聚集,而當淋巴結攔截到細菌、病毒,可能會引起腫大,同時會有紅腫、熱痛的情況發生。

  3. 血液/淋巴循環不良

    上班族久坐或是維持姿勢太長時間,同時也會造成鼠蹊部按壓痛的情況發生。
    鼠蹊部按壓痛原因

5招改善鼠蹊部按壓痛

首先鼠蹊部按壓痛可以利用止痛方式,再搭配一些伸展動作,來循序漸進改善鼠蹊部發炎疼痛!

  1. 緩解疼痛

    冰敷/溫敷

    如果是鼠蹊部的肌膚發炎可以利用冰敷的方式,來減緩神經傳遞以及發炎的疼痛感;而淋巴結腫大造成的鼠蹊部按壓痛則可以利用溫度適中的濕毛巾或保溫袋,來以溫敷的方式舒緩疼痛並促進血液循環。

    呼吸緩解疼痛法

    將注意集中於胸腔處,透過鼻子吸氣,接著緩緩地透過嘴呼出空氣,能夠幫助身體循環,同時減輕鼠蹊部按壓痛。

    5招改善鼠蹊部按壓痛

  2. 按摩鼠蹊部

    透過雙手按摩兩側的鼠蹊處,幫助鼠蹊部的血液循環與淋巴結暢通,讓鼠蹊部按壓痛舒緩疼痛。

  3. 大腿前後移運動

    首先採取坐姿,同時將雙腳腳掌維持不動且平行,透過大腿以及髖關節力量僅前後移動大腿,幫助身體下肢的血液循環!

  4. 腰上下拉運動

    透過將注意力放在腰部肌肉,接著反覆的上下拉提,可以幫助脊椎肌肉伸展,促使全身血液循環。

  5. 反覆縮小腹運動

    反覆收縮腹部,牽動腹部肌肉,能夠幫助下半身的血液與淋巴循環,強化身體器官。
    反覆縮小腹運動

鼠蹊部痛看哪科?

可以選擇專門治療髖關節的骨科醫師,或掛號一般骨科與復健科等,雖然醫師評估的方式有些許不同,但一般都會得到妥善的診斷與治療!
鼠蹊部痛看哪科

鼠蹊部淋巴位置的鼠蹊部按壓痛與鼠蹊部發炎以及鼠蹊部按壓會痛,當感覺疼痛感已經影響日常作息以及行動,建議馬上尋求醫師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