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招式解決痘痘擠不出來變黑

痘痘擠不出來變黑!先別緊張,3大招式教你痘痘變黑處理方式!

普遍的痘痘放著一陣子就會自己消失,再不然頂多擦擦藥。
但是有時候放著放著卻發現痘痘變黑色變硬,好像痘痘瘀血一樣,而且痘痘擠不出來變黑或是嘗試擠它發現流出膿血痘痘。
CREND團隊提醒你這種痘痘千萬別亂擠,紅色的痘痘變黑點,可能是長了麻煩的「硬結型痘痘」,如果遇到這種狀況,一定要按這三大步驟進行處理,以後才不用煩惱黑色痘疤怎麼消!
痘痘擠不出來變黑

大痘痘擠不出來

如果青春痘非常腫脹,其中可能積聚了一些無法擠出的膿液。此時,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驟繼續進行:將指腹(而不是指甲)輕輕放在痘痘旁邊。以輕柔的力道(務必輕柔)朝著痘痘紅腫的部位內輕輕向下施加壓力。如果第一次擠壓未能將膿液排出,請嘗試改變角度並再次嘗試。如果第二次擠壓仍然無法成功,建議停止擠壓,因為過度擠壓可能會導致疤痕形成。

痘痘瘀血怎麼辦?

其實痘痘根本不應該擠,更不要說還擠到出血的地步。
當痘痘膿包變大且有瘀血時,最正確的處理方式是請教皮膚科醫生。
雖然自行擠壓可能較為迅速,但往往會留下後遺症,尤其容易造成疤痕問題。
此外,你是否知道,擠痘痘最令人擔憂的不僅是疤痕,還有可能導致黑色素沉澱的情況。
一旦黑色素沉澱發生,皮膚表面的坑坑疤痕將更加顯著。
屆時可能需要考慮進行雷射治療和果酸換膚等方法。

擠完痘痘黑黑的

黑色痘疤並非真的黑色,而是由於痘痘發炎後的色素沉澱。這種黑色會隨時間漸漸淡化,但可考慮早期使用退黑色素藥膏或接受果酸換膚、維他命C導入等療程,以加速恢復。痘痘色斑和色素沉澱屬於暫時性、可自行消失的表面疤痕。
擠完痘痘黑黑的

痘痘擠完變黑的原因

痘痘發炎後的色素沉澱,黑色會隨時間慢慢淡化,但使用退黑藥膏或果酸換膚、維他命C導入可加速消退。痘痘色斑和色素沉澱通常隨時間自行消失,屬於暫時性的假性疤痕。假性痘疤約3-48個月內會自然消失,平均約六個月。

痘痘變黑變硬怎麼辦?

通常情況下,利用果酸或維生素A酸進行皮膚角質代謝是最常見且相對安全的輔助療法。果酸有助於促進皮膚代謝,淡化膚色,同時促進毛孔通暢,有助於預防新的粉刺形成。

痘痘擠不出來變硬塊

結節性痤瘡(nodular acne)是一種導致青春痘變硬並形成結節的常見皮膚疾病。這些結節直徑約為1至2公分,觸摸時感覺質地較硬並散發熱感。一旦發病,這種痤瘡可能持續數個月,甚至超過一年。通常,患者首先出現痤瘡膿疹,然後伴隨著毛囊內皮脂、膿細胞積聚以及大量角質層增生。這些因素破壞了毛囊的結構,導致在皮膚表面或皮膚下形成硬質的紅色或粉紅色結節。

痘痘擠不出來變黑?

就外觀而言,仔細觀察時可以發現粉瘤與粉刺或痘痘有所不同。粉瘤通常在凸起的部分中央有一个微微凹陷的黑點,觸摸時感覺較軟且有彈性,擠壓時分泌物通常帶有較重的膿臭味。而痘痘除了凸起外,還可能伴隨紅腫、發熱和疼痛的感覺。因此,根據以上所述,如果你發現臉上出現硬且疼痛的小腫塊,實際上粉瘤的機率並不高,更有可能是痘痘或粉刺引起的問題。
如果臉上出現有白色膿胞,摸起來硬硬的痘痘,過一陣子發現痘痘黑色,就很可能是麻煩的硬結型痘痘。
硬結型痘痘摸起來明顯有小硬塊,外觀呈現紅色或暗紅色,伴有疼痛感,關於黑色痘痘怎麼消,要尋求皮膚科治療,硬結型痘痘很難自行痊癒,要積極治療。

硬結型痘痘的成因

結節性痤瘡是指青春痘變成硬塊狀的情況。通常,患者先出現痤瘡膿皰,隨後毛囊內積聚皮脂、膿細胞和大量角質,破壞毛囊皮脂結構,形成皮膚下或表面的硬結節,呈紅或粉紅色。若未及時治療,可能導致永久性瘢痕。

3大招式解決痘痘擠不出來變黑

  1. 預防最重要

    預防毛囊發炎,做好皮膚清潔很重要。皮膚自行代謝角質的週期是30天,且環境髒汙等因素都會增加臉部分泌角質,自然代謝的速度追不上增生速度,因此需要加強清潔保養。

  2. 避免過度清潔

    臉部皮膚最舒服的狀態是油水平衡,當水的比例太低,就顯得油比較多,臉部過油的起因反而有可能是太乾燥。
    因此使用過度控油的洗面產品,帶走肌膚過多油脂,反而會讓毛孔覺得油不夠而拼命煉油,讓皮膚更油膩、容易長痘痘。
    3大招式解決痘痘擠不出來變黑

  3. 控制洗臉水溫

    太冷或太熱的水溫對臉部肌膚都會造成刺激、傷害,最理想的水溫是接近人體體溫的34~36℃,讓肌膚感覺不到外物刺激。

  4. 使用清爽型保養品

    洗完臉毛孔乾淨暢通,最適合進行保濕保養。肌膚已有發炎症狀時,建議使用清爽滋潤的保濕產品,舒緩肌膚、補充水分,例如化妝水,再按照個人皮膚狀況決定是否使用乳液加強。
    使用清爽型保養品

最後,CREND團隊建議如果皮膚狀況真的很嚴重,也可以暫停使用保養品,遵照醫生處方治療,症狀穩定再開始保養也沒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