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敏感不適

手部保養很重要!簡單7招讓妳跟手模一樣的完美嫩白!

你是否有時常手部肌膚乾燥發癢的情況呢?尤其是常常利用洗碗精等化學清潔劑以及洗手消毒導致出現「富貴手」等情況,人體手部肌膚常常因為清洗、陽光曝曬、接觸化學製物等原因導致手部肌膚出現黯沉、產生手部皺紋,當面對手部肌膚問題時,如何正確的手部保養流程、手部保養 diy、手部保養教學是非常重要的!
今天就讓CREND醫美級保養品牌來教你簡單7招完整手部保養流程!

為什麼要手部保養

為什麼要手部保養
手部肌膚很常接觸到各式化學清潔劑以及刺激性的洗手產品包含酒精,肥皂清潔用品都會讓手部肌膚變得脆弱讓以下問題產生。

  1. 手部乾燥粗糙

    當天氣過於乾冷,又或是手部肌膚長時間接觸化學藥劑,就容易讓手部乾燥粗糙,形成「富貴手」在天氣乾冷時會讓手部緊繃甚至疼痛發癢!

  2. 肌膚敏感不適

    肌膚敏感不適
    長時間未注意肌膚的保濕保養,往往會讓肌膚角質脆弱,進而保濕鎖水能力不足,而讓肌膚敏感不適的狀況發生!

  3. 手部肌膚乾癟

    手部肌膚乾癟比起手部肌膚粗糙來得更加嚴重,代表肌膚裡的角質層受損,讓鎖水保濕能力大幅下降,導致肌膚缺乏彈性!

  4. 手部顏色分布不均

    這是因為較常利用清潔劑等化學製物清洗讓化學物質殘留,並且手部過於摩擦造成黑色素沉澱不均!

這些原因都與環境乾燥、陽光曝曬、過於摩擦、平常沒有手部保養習慣等造成的!

簡單7招手部保養

簡單7招手部保養
台灣天氣夏季潮濕悶熱,到了秋冬又轉為天氣乾冷,而相對於其他部位肌膚,手部又容易遭到陽光曝曬而讓黑色素沉澱暗沉,手部又是人體最常使用的部位,久了清潔以及摩擦就讓手部問題延伸開來了!現在就讓我們看看手部保養教學吧!

  1. 適中溫水清潔

    首先想要好好保養手部肌膚,那麼清潔就顯得相當重要了,而清潔手部也是有許多小技巧呢!建議想對手部清潔時,可以利用攝氏28-35℃的水溫來進行沖洗,另外使用護手清潔產品時也要適度力道的搓揉,並且在選擇清潔產品時挑選不刺激且溫和的產品,比如不含酒精與配方溫和的清潔香皂!

  2. 利用去角質霜

    利用去角質霜
    當手部肌肉具有老廢角質堆積,便容易影響到整體手部肌肉的膚況,以及較容易出現手部乾燥的問題,所以可以利用手部清潔完且準備睡覺時,每1-2週進行一次手部去角質,讓雙手能夠吸收完全保養品的精華!
    建議使用天然的植物精華且搭配富含維他命E等肌膚需要的脂肪酸來滋養雙手!

  3. 多喝水,與搭配外用保濕產品

    保濕、保濕再保濕對於擁有纖纖玉手來說是很重要的,所以隨時必備合適的護手霜產品可以在手部乾燥時塗抹,讓手部肌膚形成天然的防護罩,建議挑選擁有高效保濕以及滋養防護的護手霜!

  4. 雙手也需要防曬

    比起人體肌膚有著衣物的遮蔽,手部則沒有,所以容易造成陽光曝曬讓手部膚色不均以及暗沉斑點,甚至過度的陽光曝曬同時會讓人肌膚彈性變差使得手部肌膚老化快速,所以一年四季都準備好手部的防曬,能夠加強手部的美白狀況喔!

  5. 深度清潔手部後請使用護手霜

    受到疫情的原因,人人出門都會進行雙手的酒精噴灑消毒,而酒精與肥皂清潔都會間接破壞手部肌膚的防護,使得手部變得脆弱且乾燥,所以挑選溫和不刺激的手部清潔產品很重要,並且在利用溫度適中的水沖洗完手部後,務必將手部肌膚擦乾並擦上護手霜來補充雙手的保濕澎潤感!

  6. 按摩雙手

    人是非常需要手部的,手部往往承接了打掃、按鍵盤、清潔餐具等重要工作,無形中手部就出現了許多壓力,而長期下來的各式物理傷害與化學藥劑刺激,都會讓手部變得粗糙敏感,所以不妨搭配護手霜來對手部進行按摩手部保養diy!

    1.沾取適量的護手霜

    首先沾取適量的護手霜,並完整的均勻塗抹手心與手背。

    2.利用大拇製按壓

    另用一邊的大拇指對手掌適度力量的按壓推揉,維持順時鐘的方式畫圓,能夠有效舒緩雙手的疲憊感!

    3.捏壓手指

    利用轉動扭動的方式,以指腹往指尖揉捏延伸!

    4.拉提

    將另一隻手的食指與中指,以V字形方式夾捏手指,並適度的稍加壓力並揉壓手指關節促進血液循環!

  7. 挑選自然配方手部保養產品

    挑選自然配方手部保養產品
    手部肌膚最常觸碰到化學物質,卻也往往讓人的手部變得敏感乾燥疼痛,所以選擇適合成分溫和的手部保養品很重要,可以根據以下幾點來挑選保養品喔!

    1.包裝

    這是一個手部保養品的小巧思,可以選擇開條狀的容器,來避免手部反覆沾取時細菌等維生素汙染到保養品成分喔!

    2.質地不厚重且成分單純天然

    當選擇質地濃稠的護手霜等,容易讓手部肌膚的油水不均,更加讓手部肌膚狀況不穩定,而由於手部最常接觸到臉部所以選擇質地輕盈、成分安全然,另外也能選擇包含抗菌成份的手部清潔劑與手部保養品!

    3.挑選種類

    每個護手霜與臉部保養品相同都具有不同的功效與使用時段,例如手部肌膚異常乾燥則可以選擇保濕溫潤的護手保養品,而要改善手部的黑色素沉澱暗沉困擾,可以選擇具有亮白肌膚配方的護手霜,而日常生活接觸過多化學物以及手部肌膚過度摩擦造成的肌膚老化傷害,就能選擇修復性高的乳霜產品來護理喔!

人很長時間的利用手部工作以及清潔,所以手部保養都是非常重要的,尤其因為疫情的關係常常讓洗手消毒變得繁複,久了就更加傷害手部肌膚的狀態了!
手部保養 推薦的正確的手部保養教學為

適度清潔(攝氏水溫28-35℃)→將水分徹底擦乾→均勻薄擦護手霜於手心手背→手部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