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高升糖食物

下巴粉刺清除5大招!下巴粉刺沒這麼難清,告別粉刺、暗斑

觸摸到下巴時是不是常常覺得有些聚集的顆粒感呢?對於下巴粉刺充滿困擾,今天就跟著CREND醫美級保養品牌來看看如何下巴粉刺清除!
CREND醫美級保養品牌根據下巴粉刺原因、白頭粉刺清除、下巴閉鎖粉刺、下巴粉刺 牙膏、下巴粉刺清除產品來簡單學會5招幫助你下巴粉刺清除,告別粉刺暗斑!

為什麼會長下巴粉刺為什麼會長下巴粉刺?

通常會容易長下巴粉刺是因為皮脂腺分泌過多的皮脂,以及肌膚老廢角質的堆積,讓皮質廢料無法從肌膚排出,而堆積成粉刺白頭,接著發炎感染就會變成痘痘!
而下巴粉刺牙膏裡含有「氟」,當刷牙時下巴殘留的含氟牙膏,會因為屬於鹵素族的「氟」而造成粉刺與痘痘的產生!

關於下巴粉刺可以大致區分成3種

  1. 開放性下巴粉刺

    開放性下巴粉刺常見外觀就是呈現卡粉狀態,當利用舌頭抵住下巴,可以發現一粒一粒白白的老廢角質與皮脂堆積物,觸摸起來會有下巴顆粒粗糙感,正常情況下是能夠將白色脂肪粒擠出來的。

  2. 閉鎖性粉刺

    下巴閉鎖粉刺相較開放性下巴粉刺,顏色接近膚色,且沒有紅腫、不痛不癢,摸起來具又顆粒感,這是因為老廢角質與皮脂堆積於肌膚較深層的地方,使得白色脂肪粒無法露出來!

  3. 黑頭粉刺

    會讓粉刺看起來是黑頭下巴粉刺,原因就是開放性下巴粉刺經過時間氧化,而顏色變黑形成黑頭粉刺。

下巴粉刺清除5大招下巴粉刺清除5大招

粉刺的成因離不開皮脂腺的分泌以及老廢角質堆積,所以想要達到下巴粉刺清除,就需要控制肌膚的穩定性與肌膚的角質層鎖水。

  1. 經期前後少用油性保養品

    當女性的生理周期來臨時,會因為雌性荷爾蒙與黃體素的分泌增加,促進皮脂腺分泌皮脂,這時可以避免於月經前後使用油性保養品,並且在肌膚的清潔保養上,清潔以簡單甚至清水的方式來清除臉部髒污,而保養則選擇高補水強化保濕的化妝水對肌膚重點補水鎖水即可。

  2. 不吃高升糖食物

    想要讓下巴粉刺清除,那麼也需要利用飲食上來調理,而可以避免吃高升糖的食物來讓皮脂腺分泌油脂情況來獲得穩定,並且多攝取富含維他命C的蔬果以及攝取充足水分,這都能夠提高肌膚的代謝以及保濕能力!
    不吃高升糖食物

  3. 徹底卸妝

    許多女性會化妝出門,這時就需要注意回到家有沒有針對妝容卸除乾淨了,因為卸妝不乾淨的妝底殘留都會堵塞毛孔造成白頭粉刺,所以卸妝時選擇適合自身膚質的卸妝產品,並確認是否卸除妝容乾淨喔!

  4. 凡士林

    在對面部肌膚做完清潔後,可以利用簡單的凡士林來軟化老廢角質並幫助肌膚鎖水,或是使用質地輕薄且成分溫和的保養品乳霜來對肌膚進行鎖水的動作。

    CREND 滋潤保濕乳

    降低過敏、減少皮膚刺激
    改善肌膚黑色素的沈澱
    高保濕、質地單純不刺激無負擔
    搭配鎮痛、解毒、抑菌等功能

    使用方法

    於使用完化妝水或精華液後,均勻塗抺於臉部與頸部,以指腹輕壓待吸收即可。

    下巴粉刺清除CREND滋潤保濕乳

  5. 減少摸臉次數

    許多人有習慣摸臉的動作,這對於下巴粉刺與面部痘痘的產生提供了不少貢獻,因為手部涵蓋非常多細菌,容易影響到面部肌膚的穩定,就間接導致下巴粉刺與痘痘的生成,所以改變自身常摸臉的習慣,對於下巴粉刺清除也有幫助!
    減少摸臉次數

其實下巴粉刺清除,除了改善日常對於臉部保養清潔的習慣外,針對白頭粉刺清除,可以利用粉刺工具,搭配溫敷打開毛細孔的方式,輕柔的進行下巴粉刺清除,也可以搭配下巴粉刺清除產品,例如清潔泥膜等,另外含有氟的造成下巴粉刺牙膏也是下巴粉刺原因之一,在牙膏的選擇上要謹慎挑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