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令紋的成因

消除法令紋4大招!拯救法令紋,超有效撫平皺紋翻轉光滑肌

法令紋容易讓人感覺蒼老與嚴肅,是許多水水們最不想遇到的噩夢!
「法令紋」主要是鼻翼兩側接連臉頰的凹陷皺紋,一般都會或多或少的擁有法令紋,只不過明顯不明顯而已,但法令紋是會隨著時間以及面部肌膚拉扯,逐漸使得法令紋加深,那麼要如何消除法令紋呢?法令紋很深怎麼辦?
CREND醫美級保養品牌整理出關於消除法令紋醫美、消除法令紋運動、法令紋擦什麼、法令紋怎麼消等問題,來教你4招改善法令紋!
消除法令紋

法令紋的成因

當法令紋加深時,便是代表肌膚老化的指標之一,而法令紋與臉部嘴唇肌肉有關,純周的肌肉是圍繞著嘴唇形成的,當隨著唇周肌肉移動時,肌膚便會拉扯與收縮,隨著我們說話、咀嚼、吞嚥、大笑等表情動作便會間接讓法令紋形成!

法令紋能夠大致區分成3種

  1. 老化法令紋

    許多人會認為老化法令紋的形成因素是因為肌膚老化,但其實臉部肌肉的老化佔據了較大的原因,隨著年齡漸長,肌肉的蛋白質流失與肌肉鬆弛都會產生明憲的老化法令紋!

  2. 肌肉鬆弛法令紋

    當人的臉部表情較為活耀,都會讓肌肉的伸展舒張變得頻繁,比如大笑、扮鬼臉等都會影響法令紋的加深。

  3. 凹陷型法令紋

    當臉型輪廓的凹凸明顯時,也會讓法令紋看起來較明顯,但這比較偏向遺傳性的法令紋與肌膚溝紋,比如顴骨、上顎較寬的臉型,而臉部水腫或是變胖脂肪堆積,也會讓臉部肌膚被撐起使得法令紋看起來變得明顯!

法令紋的成因

消除法令紋4大招

  1. 加強保濕鎖水

    加強肌膚的保濕補水是對付肌膚紋路的主要方法,當進行肌膚的清潔後,擦上補水保養品接著使用含玻尿酸、維他命C成分的保養品來維持肌膚的穩定與水嫩!

    法令紋擦什麼

    CREND 奈米蜂巢皮秒精華

    超強補水、鎖水緊緻毛孔,隔天立即有感
    擁有專利煥膚鑽石胜肽酸,醫美級 200萬大分子玻尿酸
    改善肌膚老化,幫助肌膚緊緻

    法令紋擦什麼CREND奈米蜂巢皮秒精華

    CREND 6D時空逆齡精華肽

    含有8GF生長因子,幫助改善淡化細紋,減緩肌膚老化
    24小時長效補水鎖水維持肌膚柔軟水嫩!

    法令紋擦什麼CREND6D時空逆齡精華肽

    CREND 2.0激光賦活奇肌

    添加多種天然萃取物
    天然燕麥多糖類–幫助紓緩肌膚乾燥不適緊繃感
    玫瑰幹細胞–保持肌膚鎖水能力,改善細紋
    HA4.0 水膜磁–彷彿敷上持久保濕面膜,幫助肌膚補充水分增加彈性

    法令紋擦什麼CREND2.0激光賦活奇肌

  2. 按摩

    除了能夠利用消除法令紋醫美等方式來消除法令紋外,其實透過臉部肌肉與肌膚的按摩也能夠達到改善法令紋,而特別注意的是預防肌膚過度拉扯,可以在臉部清潔與上好補水保養品後利用保濕乳霜/乳液來搭配按摩!
    以下推薦幾款消除法令紋運動來達到效果!

    緊緻臉部法

    先模仿雙手比「讚」的動作,接著利用食指的側面按摩臉部肌肉,由眼角處按壓推揉至耳朵前位置,可以依序從臉頰上方到下巴分為7條線,循環1-2次。

    虎口加壓法

    將雙手手掌打開,配合食指與大拇指以及兩指間最大的開口(也就是虎口),放置於法令紋的凹陷位置,手部不需出力,利用頭部的重量來按壓1-3分鐘。

    嘴巴鼓氣法

    可以稍微將下巴抬起,接著將手掌放置於雙頰上,伴隨著嘴唇嘟起的唇型,輕柔的往耳朵按壓拉伸,動作重複5次,且每個動作持續3-5秒。

    按壓唇周

    利用中指指腹、無名指指腹,來對唇周肌肉進行按壓,順序為按壓揉推人中→嘴角→推至嘴唇上方→嘴角→嘴唇下方,來回3-5次最佳。

    消除法令紋運動

  3. 避免過度清潔

    在平時清潔臉部髒汙以及殘留妝底時,可以將水溫控制於攝氏28-35℃,可以預防肌膚角質層流失軟化快速影響肌膚的鎖水性,而深層肌膚的去角質可以定期3周-1個月去角質一次即可,過度的肌膚清潔去角質會造成肌膚乾燥,同時法令紋細紋會變得明顯!

  4. 防曬

    全方位的防曬能夠避免肌膚角質層受損,讓肌膚老化加快,而紫外線並不只有夏天才有,台灣天氣炎熱一年四季都該注意與補充防曬,保護肌膚不會因UVB、UVA等紫外線因子而受損。
    消除法令紋防曬

關於法令紋很深怎麼辦以及法令紋怎麼消?
想要消除法令紋,除了利用消除法令紋醫美來改善外,其實注重生活上的肌膚保養與預防肌膚乾燥老化產生細紋才是重點,另外搭配消除法令紋運動的面部肌肉「被動式」按摩就能夠讓改善消除法令紋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