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老化產生的問題

頭皮保濕3大招!頭皮出油還伴隨雪花紛飛,頭皮保濕是上策!

許多人在換季時都會遇上頭髮部分雪花紛飛,這可能是忽略了「頭皮保養」,其實許多人保養的時候都會忽略頭皮保濕以及頭皮養護,有些對於頭皮染燙也會導致頭皮受損,其實頭皮養護只需要在每天清潔頭髮後簡單擦上頭皮保濕水、頭皮保濕精華、頭皮保濕推薦、頭皮保養產品、頭皮保濕乳液等,就能濕潤與活化頭皮,讓頭髮更佳的健康!今天CREND醫美級保養品整理出以下頭皮問題與簡單3招讓你擁有健康強韌秀髮!
頭皮保濕

頭皮老化產生的問題

當頭皮長期處於頭皮乾燥、皮脂分泌旺盛等肌膚不穩定狀況下,缺乏頭皮保濕的頭皮養護,往往會加速頭皮肌膚老化,進而造成一系列的頭皮問題!

  1. 髮色變灰白

    當髮色變得較為灰白,這代表頭皮肌膚的活動與代謝下降,是頭皮肌膚老化的徵兆之一。

  2. 頭皮出油量不穩定

    當頭皮肌膚的皮脂分泌不穩定,會造成頭皮過乾或是頭皮太油,間接讓頭皮變得敏感,頭皮的不穩定也會讓頭部肌膚出現騷癢的情況!

  3. 頭皮屑

    頭皮過油的頭皮屑會呈現片狀以及稍微有些泛黃,而頭皮乾燥的頭皮屑則屬於粉狀細長,頭皮屑成因是頭皮肌膚的角質層代謝週期為28天,無法正常代謝的角質廢料堆積形成片狀或粉狀就是頭皮屑,需要先分清楚自身是因為環境、熬夜、壓力大、脂漏性皮膚炎等造成的,才能改善!
    頭皮老化產生的問題

頭皮保濕3大招

想要告別雪花紛飛的日子,適度的調理頭皮肌膚與頭皮保濕是很重要的,讓肌膚達到油水平衡對於頭髮髮質的健康也能提供很大的幫助!
以下便是CREND醫美級保養品整理出的3大招頭皮保濕!

  1. 清潔乾淨但避免過度清潔

    正確的頭皮清潔需要適時的避免過度清潔,以一天一次為最佳,清潔時避免用指甲搓揉頭皮造成頭皮肌膚的損傷,而是注意指腹力道搓揉按壓頭皮,並且水溫保持在25-28℃,避免因為過燙的水溫導致頭皮的皮脂保護層受損,讓頭皮的好菌壞菌比例失衡,影響頭皮環境造成頭皮問題!

  2. 洗完頭後頭皮按摩

    當有頭皮屑困擾以及頭皮肌膚狀況不穩定的人,都會慣性利用指甲去摳頭皮肌膚,這會讓頭皮頭髮的細菌叢紊亂,因為手部的細菌上頭皮壞菌滋生較多喔!
    所以不妨在清潔頭皮時利用指腹按壓對頭皮肌膚進行按摩,或是清潔完將頭皮肌膚噴灑頭皮保濕產品後利用乾淨的雙手指腹按壓按摩!

  3. 噴頭皮保濕水

    頭皮肌膚與臉部肌膚都是需要保濕鎖水,來營造健康的頭皮環境,可以在頭皮噴灑頭皮保養液、頭皮保濕水或頭皮保濕精華等來讓保濕做好,這能夠有效改善頭皮角質代謝問題以及過度堆積,也能改善頭皮太乾燥的脫屑情況!
    頭皮保濕3大招

當頭皮肌膚過乾過油都會讓頭皮頭髮失去原有的滋養,會加快頭皮的老化狀況,所以利用頭皮保濕的方式對頭皮養護是很重要的!另外在頭皮清潔上避免過度清潔1天清潔一次頭皮即可,清潔過後利用頭皮保濕水、頭皮保濕精華、頭皮保濕推薦、頭皮保養產品、頭皮保濕乳液的噴灑,讓頭皮頭髮強韌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