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過度修剪鼻毛

鼻孔長痘痘好不舒服!一打噴嚏就痛,該怎麼做才能改善呢?

長痘痘的原因通常都與皮脂腺脫離不了關係,常長痘痘的地方例如面部T字區域、前胸後背、額頭與鼻子等,但其實有些隱藏的痘痘反而更讓人不舒服,例如今天要介紹的「鼻孔長痘痘」,鼻孔長痘痘通常被形容成鼻子裡面長一顆白白的或是鼻子長痘痘很痛,有時一打噴嚏就很痛,還很難將它擠破,CREND醫美級保養品牌利用這篇文章帶你了解鼻孔長痘痘原因,了解鼻孔長痘痘怎麼辦,正確護理與鼻孔長痘痘擦藥讓你鼻腔鼻孔舒適感回來!
如何改善鼻孔長痘痘

鼻孔長痘痘原因

鼻孔長痘痘通常在打噴嚏或碰觸到鼻子時,往往伴隨一陣刺痛而被發現,但是鼻孔長痘痘怎麼聽都很怪異,其實鼻孔長痘痘通常都與細菌感染導致毛囊發炎有關!

  1. 常用手挖鼻孔

    鼻孔裡具有鼻毛等纖維毛組織,是具備自主清潔的功用的,但過度的刺激與清潔比孔裡的毛囊,比如直接用手挖鼻孔,就容易因為不注意力道或是指甲刮損鼻孔肌膚表層而讓毛囊容易受到感染,就容易讓鼻孔長痘痘!

  2. 鼻前庭炎

    鼻前庭是由軟骨以及外層肌膚組織組成的梨狀構造,位於鼻孔裡面一些的地方,此處具有許多毛囊以及鼻毛,當過度的擤鼻涕、手指摩擦等都可能讓鼻前庭肌膚受損,間接造成細菌容易利用傷口接觸至真皮層,造成鼻孔長痘痘感染產生發炎情況!
    鼻孔長痘痘原因

鼻子裡面長痘痘怎麼消

鼻孔內部的痘痘不同於皮膚表面的痘痘,處理方式也不一樣。為了預防鼻內痘痘的出現,請注意以下事項:

  1. 避免頻繁挖鼻孔或碰觸鼻子。

  2. 如果鼻毛過長,應該適時修剪而不是拔出。

  3. 對抗感冒、花粉症和鼻炎,做好鼻水的處理。

  4. 確保充足的睡眠和均衡的飲食,提升免疫力。

鼻孔內的痘痘常常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突然出現。如果發炎情況嚴重,建議尋求皮膚科或耳鼻喉科醫生進行檢查。
鼻子裡面長痘痘怎麼消

如何改善鼻孔長痘痘

鼻孔長痘痘不像一般痘痘可以稍微處理與容易消炎,也不建議去擠壓它,在改善鼻孔痘痘上,都需要避免一些生活上的習慣以預防痘痘的出現!

  1. 減少用手挖鼻孔的習慣

    手部的細菌非常多,人們常常因為鼻子不適與鼻孔搔癢感,而直接利用手指頭挖鼻孔,這往往會因為挖的太起「勁」,讓導致鼻孔黏膜組織破損,讓細菌感染到肌膚較深層位置,所以避免經常性習慣觸摸鼻子與鼻孔!

  2. 別用力擤鼻涕

    用力的擤鼻涕與打噴嚏,都會造成鼻子肌膚的壓力,導致肌膚受損,相信某部分人有些經驗當用力的擤鼻涕與打噴嚏時,往往沒過幾秒就發生「流鼻血」的狀況,這就是因為用力過猛的擤鼻涕打噴嚏導致的肌膚黏膜組織受損,往往會間接讓鼻孔內的細菌容易感染肌膚內層造成鼻孔痘痘,所以擤鼻涕時可以注意力道並且控制打噴嚏的爆炸聲響!
    別用力擤鼻涕

  3. 利用凡士林

    假如覺得鼻孔有異物感以及搔癢的情況,不妨利用棉花棒沾取少量的凡士林,簡易的去除搔癢感以及鼻孔異物髒汙,等待鼻孔搔癢感過去後,鼻毛纖維組織會自然過濾髒汙等異物感!

  4. 別過度修剪鼻毛

    鼻毛太長確實是需要處理,但處理的時候盡量不要用拔得,這會讓毛囊受傷進而讓鼻孔長痘痘發炎的情況變得嚴重,可以利用專門的修毛刀進行修剪,但也不需要過度的修剪,這會讓鼻孔環境變得脆弱,反而造成鼻孔的肌膚受損讓不適感更嚴重蔓延!
    別過度修剪鼻毛

鼻子裡面長痘痘怎麼擠?

專家建議,當鼻孔出現痘痘時,如果是急性化膿性感染,病患應該避免擠壓受感染的部位,以免引起進一步感染或擴散。在日常清潔鼻孔時,也應該避免使用手指挖撓鼻孔。

想要擠出鼻子裡的痘痘,最好的方法是使用清潔的工具,比如醫用擠痘器。另外在擠出痘痘之前,建議先把鼻子清潔乾净,同時確保手的清潔消毒。準備擠出痘痘時,輕輕壓住痘痘,然後將其慢慢擠出。避免將太多力氣放在痘痘上,導致皮膚破裂或感染。如果您不確定如何擠出痘痘,或者擠出後出現紅腫或感染的情況,建議諮詢醫生或美容師。

鼻孔長痘痘常常是無預兆的突然疼痛發現的,但往往與生活習慣以及鼻孔鼻腔環境有關,而關於鼻孔長痘痘怎麼辦?可以利用鼻孔長痘痘擦藥與日常護理以及均衡的飲食來提升免疫力,並且不管是鼻子裡面長一顆白白的、鼻子長痘痘很痛都請千萬不要擠壓破它,這會讓發炎擴散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