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樹精油

有機天然保養品|天然保養品成分、功效全解析,水嫩肌潛力股

許多品牌都主張有機保養品,不過CREND小編發現肌膚敏感的朋友還是會對很多有名天然保養品品牌過敏,天生膚質容易損傷,卻有好多保養品不能用,到底該擦什麼才好呢?
其實大自然中也有許多天然保養品,完全天然的植物分子對肌膚非常溫和,甚至可以食用,從飲食上天然保養改善肌膚,挑選保養品時不妨多看看有沒有這些成分!
CREND小邊整理六大天然保養品推薦給有肌膚護理困擾的妳!
天然保養品

天然保養品成分

如果妳的臉不管擦什麼網路推爆的保養品都覺得沒什麼效果,甚至有時候還有過敏排斥反應,不妨考慮以下幾種完全天然的保養品成分:

  1. 乳木果油

    乳木果油是從非洲乳油木的果實中提煉的植物油,而乳油木的樹齡至少要45年才能結出能夠萃取足夠油脂的乳木果,可說非常珍貴。
    乳木果油含有超過40%的植物油脂,含有修護肌膚的特殊非皂化成分,比一般植物油含量高出15倍,不易被洗面乳清洗掉,有抗菌、柔膚功能。除此之外,乳木果油含有天然抗氧化成分、維生素A、D、E、植物固醇,為肌膚提供絕佳的滋潤,同時能在肌膚表層形成保護膜,保護肌膚受到外來刺激。

  2. 椰子油

    椰子油除了是健康飲食,也是非常優質的天然護膚產品。將椰子油塗抹在肌膚有滋潤肌膚、減少皮膚乾裂的功效,保濕效果不會輸給昂貴的保養品。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皮膚患有濕疹等發紅、發癢的皮膚疾病,應避免使用,避免毛孔更不透氣,加重病情。
    天然保養品成分

  3. 酪梨

    提到健康問題,酪梨絕不缺席!酪梨不只有助於瘦身、健體,對皮膚美容也有很大的功效。它含有大量抗氧化植物性油脂,味道好吃烹調也方便,不論是直接吃或是搗成泥敷面都能撫平細紋、滋潤肌膚,年過貝嫂Victoria Beckham就認為自己之所以擁有逆齡美肌,全拜酪梨所賜!

  4. 檸檬精油

    用檸檬片、小黃瓜敷臉是經典不敗的美容方式,而提煉過後的檸檬精油對去油以及收斂效果更勝一籌。檬精油有去油淨化的成分,能夠加強肌膚清潔,並且富含大量維他命C,讓肌膚更為清透有光澤,非常適合用於調理油痘肌,改善油性肌膚的成效在各大美妝版有目共睹。
    另外,檸檬精油還有柑橘科清新香氣的加持,能夠舒緩精神、集中思緒,肌膚心情內外兼養,元氣滿滿。

  5. 茶樹精油

    茶樹精油最為人所知的功效便是超強的抗痘、抗粉刺效果,之所以能起到抗痘作用,是由於茶樹精油能夠有效控油,改善皮脂過度分泌堵住毛孔造成痘痘的情況。此外,茶樹精油的天然抗菌成分還具有舒緩肌膚的功效,也很適合用於日常保養。
    茶樹精油

  6. 天然保濕因子

    天然保濕因子(natural moisturizing factors)是肌膚天生就具有的保濕元素,用於將細胞質間的空隙填滿水分,就像膠水依樣將表皮細胞緊密連結,讓肌膚緊緻彈力、充滿光澤。可見保濕對肌膚的重要性。
    人工合成的天然保濕因子成分包括玻尿酸、甘油、PCA-na、氨基酸…等等,分子大小接近天然保濕因子,能夠讓肌膚以最快的速度吸收,因為成分與結構都和原生因子高度相似,身體吸收起來完全沒負擔。

天然保養品的功效

既然所有品牌都在主張成分天然,既然如此,為何不直接使用真正的純天然的天然保養品呢?就算皮膚極為敏感,過敏狀況一定輕於化學產品。況且天然保養品也可以食用的方式吸收美膚成分,不用天天在臉上塗塗抹抹,也能很大程度的改善膚況。

天然保養品的功效
CREND小編認為,天然保養品和其他美妝產品最的的不同就在於──「不含香精」,人工合成的宜人香味成分過於複雜,說不定哪一項就是妳的過敏原了!